noddlee

假面的告白【照实】第四章




吼。。。莫名被人鄙视了。。淡淡的不开心。。。。我要开虐了!!哼!




     再一次和秋实取得联系是在一个月后了。自从那天吃完饭,我就忙的不可开交,因为到了年底,品牌的种种活动,包括新品橱窗的展示,年终的vip答谢等,全都一股脑的砸了过来。那天结业之后,我做着橱窗展示的最后整理,仔细确认着货品的摆放位置,背景板,灯光的角度,尝试着去理解设计师这一季新品想要传达的理念,这也是我为什么想要选择从事这行的原因之一,因为在整个工作的过程中,我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和传达美,而这样的经历可以给人除金钱之外,心灵上更大的满足感。


     当我在狭小的橱窗里,艰难的挪动着脚步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背后似乎有道灼热的目光,我扭过头定睛一看,嘿!那不秋实么!?我反手向他招了招手,别扭而诡异的姿势让我似乎听到了身后传来的秋实的笑声。看到他又用手背去遮挡他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我也莫名其妙的笑了。


     我挥了挥手,示意他到店里来,我倒着从橱窗里爬出来,这一系列蠢毙了的动作逗得陈秋实腰都抬不起来了。




“你怎么能嘲笑我的工作呢?!”




“不是,哈哈哈哈!你这身高,干这个真的是委屈你了,哈哈哈!!你知道在外面看你有多蠢么?”




“我。。。。好吧好吧!不过话说,你怎么穿这么少?”




“哦,我下来买烟,突然想起来你了,就想说绕过来看看,结果你果然没下班。”




“恩。。最近巨忙,年底了,大家都出来烧钱了~~~”




“哈哈哈!对!~行~~那你先忙~我回家啦~怪冷的~”




“那什么。要不你在店里暖会儿先,我弄完了,关个灯我也走了~咱俩一起~~~”




“恩。。。也行吧~~”








“喂?小雨啊,什么事儿?啊?我刚从店里出来,你说那个我还没收到呢,他们什么时候发的啊?喂?喂?操!。。我手机没电了。。。”




“怎么了?”




“工作上的事儿,还挺重要的。。。操。。。我充电器充电宝都没带。。。哎呀。。。烦死了。。。”




“。。。要不。。。你上我家充会儿?”




“恩。。。。。。不用了吧,我马上回去说也行,不着急~”




“哦。”




。。。。两分钟后




“恩。。。要不还是去你家充一下吧。。还真有点急。。。”我尴尬的说。




只见他一个白眼翻过来:“哎,你瞎客气什么?!”






一路跟着秋实七拐八拐的走着,他白色的卫衣衬着白色的皮肤和银白色的头发,在晚上简直就是个移动的灯泡儿,鼻头和耳朵尖儿被凛冽的北风吹的红透透的,看着像个站在雪地里的雪人儿,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你笑什么呢?”




“没~许你笑我,就不允许我笑你啊?!”




“切!真没劲!到了!进来吧~有点乱啊~~嘿嘿,别介意。”




“不介。。。意。。。。”




“蔡照,你的语气出卖了你好吗?!充电器在床头柜上。”




“好的,谢啦~”




“你吃晚饭了吗?”秋实在厨房喊着。




手机插上了电,我一边等它开机,一边答道:“啊。。算没有吧,我随便吃了一个三明治。”




“那我给你煮个面吧?”




“啊?不用了秋实,我打完电话就走。”




“哦。。。。”




我在客厅,看到秋实的肩膀沉了一下,仿佛有种失望,但是他在沉默了一分钟之后,还是默默的煮起了面,我刚想对他喊说不用麻烦了,小雨这边的电话就接通了。








“呼。。。。真不好意思,在你家说了这么长时间工作上的事儿。”




秋实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端着冒着热气的面条向我走来。




“我还是煮了,按照你刚才的尿性来看,我觉得你还是假客气~~快吃吧!~~煮面已经是我毕生绝学了,吃我做的别的,估计都得死~~哈哈哈”




我本以为是泡面,可没想到眼前放的却是一碗青菜手擀面,还有一颗蛋~汤底就是简单的酱油,但是混合着青菜的清香,竟然透出了甜甜的味道。




“我天!这看起来好麻烦啊。太谢谢了!”




“不麻烦不麻烦,其实比泡面简单~~我不爱吃味精,所以,与其煮泡面,还不如下个清汤面~~好吃又健康~~~哈哈哈!!”




“看不出来你还挺养生~~我以为你只会在外面胡吃海塞~~这面条不错啊!!楼下市场买的么?”




“妈妈牌的~~哈哈哈~~你买不着~~”




“呵!你妈够棒的!现在很少有人手擀面了~~”




     之后,秋实就有一句没一句的陪我吃完了整碗面条,明黄色的灯光和面条升腾起的雾气相应相织,回想起来,都让我觉得像梦境一般不真实,秋实看着我非常认可他的面条,又非常自豪的笑了。




“诶!你为什么每次笑都捂嘴啊?你笑起来那两颗虎牙挺可爱的!别捂了~”




秋实突然收起了笑容,起身,收了碗,走向厨房。




“因为。。有人说我的虎牙很丑,像獠牙。。。而且很傻,不喜欢我那么笑。”秋实在厨房小声说道。




     意识到好像说错了话,我就极力想岔开这个话题:“对了!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好吃的地方啊,我觉得我就够会吃的了,但是遇到你,在下甘拜下风!”我一边说一边向厨房走去。






“因为。。。是说我虎牙难看的那个人告诉我的。。都是他带我去吃的。。”秋实把手中的碗放进水池,双手伏在水池边缘,撑住身体所有的重量,而我尴尬的像个木头一样站在厨房门口,祈求有个神仙能把我带走或者是让时间倒退,让我收回这些蠢话。正当我焦虑到不行的时候,秋实突然开口说




“蔡照,周六陪我去游乐场吧!”




“不行诶。。。我周六上班。。。”




“哦。。。。”




“但是~~~我明天可以去请假!~”




听到这句话,秋实转过头来




“谢谢你,蔡照。”




我冲他笑了,他却好像低下头,哭了。。。




tbc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