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dlee

假面的告白【照实】第十章

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更得文!我上天了!!所以!居然写甜了。就。。就这么表白了?!



听了秋实妈妈说了秋实全部的故事之后,我的心情已经不能用七上八下来形容了,十六岁遇到的那个让自己心动的人是真的发自肺腑喜欢的吧,而且在理所应当的认为幸福就要来临的时候,一切就这么嘎然而止,任谁也都是无法接受的吧,想到这儿,我的心也轻轻的抽搐了一下,其实仔细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处于这样的境地呢,好好的一个直男,竟然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对一个男孩子动了心,但在动心之后,得到的竟然不是将心比心,而是落得了一个替代品的下场。

从秋实那里回来,我只跟秋实妈妈发过一条短信,问了一下秋实恢复的怎么样,得到阿姨肯定的回复之后,就再也没有与秋实联系过了,不是不想,而是觉得趁自己还没有陷入困境的时候赶紧抽身吧,自己没有那个勇气继续下去了,因为我实在不知道秋实到底是什么想法,所以,秋实,我只能在心里跟你说声对不起了。。



看着微信记录还停留在二十多天前的那次醉酒,心情纠结的都觉得窗外的阳光不那么耀眼了。转身跟客人说完再见,呆呆的顺着店门望去,我竟然一眼就发现了那个因为大病初愈而越发消瘦的身影,但是秋实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随后,我定睛看着这个少年怯怯的向这边张望,又拿出手机念念有词,之后再摇摇头的把手机收了回去,不禁笑出了声,我拿出手机,赶紧给他发了个信息:病好了?傻站在风里不冷吗?

“啊,你看到我了啊。。。那个。。。。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我还有一小时午休,你在附近那家咖啡馆等我吧,别吹风了。”

“哦,好”


当我走进咖啡馆,一眼就看见秋实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冬日的阳光洒在他银白色的头发上,有种说不出的凄凉。发现我走了过来,秋实有点紧张的挤出了一丝笑容,

“你来啦,快坐快坐,怎么样,最近忙不忙,还可以吧?”

“这话应该我跟你说吧,你。。。。身体好点了么?”

“嗯!好啦!你看我现在多么活蹦乱跳,医生说坚持吃药就好了~谢谢你啊,老是照顾我,搞得我好像林妹妹似的,怎么老病啊。”说完他挠挠头,脸上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尴尬。

“所以你就是药不能停呗~我还好啦,到是你妈,那天吓够呛,以后别作了,为你妈也想想。”

说到这儿,秋实慢慢的低下了头,轻声说道:“那个,我妈都跟你说了么。。。”

“嗯。。。。基本上都说了吧。。。”

“蔡照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有时候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我并不是把你当成了替身,我。。。。我。。。是真的有点喜欢你的。。。只是那个人在我的生命里存在太久了,我以为我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了,但是。。。我可能还。。还需要时间去忘记。”

听到秋实说完我是真的喜欢你之后,我的耳朵就再也听不到秋实说的其他话了,看着他说话时候低下的头,长长的睫毛簌簌的煽动着,我的心一下子变得轻飘飘的,好想把这个软绵绵的男孩子一把搂在怀里,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却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一句:“秋实~啊(请脑补照照语气)你知道哪家炒年糕好吃吗?我想吃炒年糕了。”

秋实慢慢弯了眼角,笑眯眯的说:“当然知道了啊?!问这个你就问对人了!等你下班!哥带你吃香的喝辣的去!!”

“好嘞!跟你走有肉吃!” 看着秋实又开心的冲我笑了,我不禁想,就这样吧,如果他和我在一起能换来一点笑容,我也算是有点价值的吧。不管将来会遇到什么,都这么陪着他吧,我揉揉他的软毛,就这么一起走吧,未来我不怕,因为仔细想想好像并没有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你说是吗?我的秋实?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