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dlee

假面的告白【照实】第九章

故事情节的设置也许看似荒谬,但它真的发生过。





“阿姨您来了, 您快进来。”我赶忙把秋实妈妈请进屋里。


“秋实!秋实!你怎么了?你醒醒?!”


“阿姨,那个他。。他刚才昏倒了。。我怕您。。”我小声说道。


“昏倒了?!那。。要不要送医院啊?!”秋实妈妈惊呼。


“阿姨您先冷静一下,刚才就是怕您担心所以没告诉你,我掐了他人中,已经醒过来了,然后我给他喝了水,现在刚睡下,其实。。。他不是发烧了。。。是。。情绪太激动。。昏过去了。。。”我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了。


“太激动?”


“那个,阿姨。。。我。。我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蔡照,是秋实的朋友,我们三个月前认识的。。他。。他来我们店。。。”我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怎么把事情讲清楚,却没想到被秋实妈妈打断了。


“你就是蔡照?秋实和我提过你。”秋实妈妈一边拉着我的胳膊一边跟我说道。


“他提过我?!”我感到很讶异。


“咱们去客厅谈谈吧,我有话对你说,让秋实好好睡一下。”


就这样,我跟着秋实妈妈去了客厅,小心翼翼的坐在沙发上,然后看到秋实妈妈抬头看了我一眼,之后又把头转向窗外开始缓缓道来:“我不知道秋实跟你说了多少,但是我知道他并没有把他自己的身体状况告诉你。” 我有点吃惊的睁了一下眼睛,阿姨又接着说道:“秋实有抑郁情绪已经有将近3年的时间了,虽然医生说还不到典型的抑郁症,但是还是开了药,说要定期复查什么的,其实,我知道,医生是安慰我们,已经到需要药物控制的地步其实基本上就可以算作是抑郁症了,更何况我们秋实还有过自杀的倾向。”


“因为林隐?”我轻声问了问。


“他。。。跟你说了那个人的事了?”阿姨有些吃惊的问。


“其实,其实今天秋实昏倒,就是因为我们聊到这件事情了。。。阿姨对不起。。”


“哎。。。我刚进门一看到你,大概就猜到了,我不知道秋实跟你说到哪儿了,但是你只要知道,这个于林隐可是耽误了我们秋实一辈子啊。。。。”说到这,阿姨的眉眼漏出深深的心疼,双手不住的互相揉搓着。


“秋实。。只跟我讲到他和林隐的相识。剩下的。。还没说。。。。”


我说到这,阿姨抬起头来看着我:“林隐啊。是秋实高中时候认识的学长,后来俩人因为在一个大学,又特别投缘,就那样所谓的在一起了。其实说白了,林隐这孩子还是相当优秀的,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对秋实的照顾,我真的其实挺没话说的,起初我们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和他爸有段时间是实在无法接受,但是林隐这孩子依旧还是默默的照顾这秋实,过年过节的时候还捎带着问候问候我们,到后来,林隐的工作逐渐稳定,我们看着这两个孩子这一路虽然磕磕绊绊,但感情上还真的没有出过什么问题,到最后,我们也就默认了他们的事情,想着虽然可能没有孙子抱了,但是又多了个儿子也挺好。后来到秋实大学毕业的时候,林隐想给秋实一个惊喜,一个承诺,就想办一个小型的婚礼,还说,虽然国家暂时不承认,但是希望用这种正式的仪式,来给双方家庭一个交代,也让彼此这飘飘荡荡的感情能够变得坦坦荡荡。哎。。”阿姨说着说着就叹起了气,“可是啊,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蔡照,说出来你肯定以为阿姨在编故事,别说你,就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五年来,我们和秋实过的都像做梦一样。。。因为。。林隐,他失踪了。。”


“失踪?!”我表示很不可思议,我本以为会是一个“抛妻弃子”的同性狗血剧,但是当我听到失踪这件事,我真的表示,生活果然比任何剧集都要难以捉摸。


秋实妈妈深吸一口气说道:“对。。失踪。。就是彻底找不到的那种。。。秋实最后一次见林隐的时候,是和他取完礼服,买完戒指之后,林隐说要回公司取个文件,然后。。。就再也没回来了。。。”


“怎么会这样?!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就这么平白无故的消失了呢?没有问问同事,调调监控什么的么?”


“蔡照啊,能想的办法我们都想了,关键就是,他根本没有回公司。。。同事们也没有再见过他。。在那之后,秋实有一个星期不吃不喝的到处找人,之后就把自己关在家里,说别林隐回来了找不到他人,再后来,我都不知道秋实是在哭还是在笑,每天就看着林隐的衣服,鞋发呆,对着戒指说话,特别的吓人。然后。。。我们就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让去精神科留院观察一段时间,而在留院观察的这段时间里,秋实曾经想要割腕,不过幸亏被护士发现的早,才保住了性命。就这样啊,我们真的可以算是死去活来的过了四年。。不过终于在去年,秋实主动去替于林隐申请了死亡证明,证明了他法律上的死亡,然后他对我们说,法律从来都没有给过他们任何的肯定,却就这么斩钉截铁的给他们判了死刑。但是我知道,他是想给自己的过去一个彻底的交代,他也不想再这么过下去了。然后。。。然后就在今年,他遇到了你,之后,他很难得的对我笑着说,他觉得在你身上找到了那种久违的踏实的感觉,所以蔡照,我挺谢谢你的,真的。”


听着秋实妈妈说的这些,我突然明白了衣柜里那些衣服和戒指是怎么回事了,秋实一定是觉得重复的去做这些事情,时间就会回到他们分开的那一刻,他期盼着这些事情做完之后,林隐就能回来。看着秋实妈妈疲惫的面容,我能想象这几年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这种痛不像背叛,可以有怨气去冲淡对那个人的爱恋和不舍,也不像死亡,可以借由阴阳两隔来劝说自己忘记,这种没着没落的等待,可以算是人间最严重的酷刑了吧。。。舍不得放弃那一丝丝最后的希望,却换来的只能是那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和秋实妈妈聊完,我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在床上沉沉睡着的秋实,心里一阵心酸。


秋实。。我总算是知道你那深不见底的眼神里藏的是怎样的一个秘密了。。。。但是。。。仔细想想,我又该何去何从?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