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dlee

假面的告白【照实】第五章

我有罪。。。拖了两天才更下。。。。但是!!!我跟你们说!!这两个蒸煮可是要上天了!我狗粮都要吃饱了!你就说你俩在没在一起吧!!真是!我要继续虐你们!哼!!



   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衣柜里一排挂的很整齐的一模一样的西服套装,深蓝色的料子稳重又不老气,我伸手摸了摸质感,又看了看领标和洗标,这牌子的定制不便宜啊。突然我发现这几件衣服的新旧程度是不一样的,越往右边挂的越新,最左边那一件右边的袖口还掉了一个扣子,看起来像是穿了好久的样子。看到这个场景,我心里还是觉的有点惊恐,这小孩子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看他那样子应该大学毕业不久吧,有稳定的工作了么?看这个样子并不像,但是没有收入的话,怎么买得起这么贵的衣服和戒指?而且这些西服看起来并不是他的尺码,会是谁的呢?他父亲的?我心里一边纳闷儿,一边顺手拉开了下边的抽屉,打开的那一瞬我愣了一下,因为我看到了五个一模一样的盒子!没错!就是秋实那天买的的那款戒指!五个?!五个一模一样的?!我赶紧关上了抽屉和衣柜,回头看看熟睡的秋实,拿着钥匙和钱包就出了门,心想,还是出门买药吧,这再翻出什么其他东西就不好了,心里说不出的感觉,砰砰砰直跳。


   到了药店,迅速的买了几种自己常吃的药,就匆忙的赶就回去了,路上几经思考,我还是决定装傻,就当自己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发生,因为说到底,虽然觉得和这个小朋友很有缘份,但是回过头来仔细想想,毕竟也就见过几面,都根本谈不上了解,自己自然犯不上去刨根问底别人的生活,也没有这个资格。想着想着,我就回到了秋实家门口。


   “你。。回来了么?我。我想喝水。。。我渴死了。。。”


     我一进门就听到秋实呜呜咽咽在找水喝,我赶紧放下手中的药,跑去厨房给他倒水。


   “水来了,来你靠着我,小心烫,慢慢喝”


   咕咚咕咚。。。


   “我天。。。你慢点行吗。。。。还要么?”


   看这他这难受样,我又去厨房倒了一杯,顺便拿来退烧药,给他灌下了去。之后,抱着他让他躺平,给他盖好被子,然后坐在被垃圾环绕的沙发上想歇一歇,哎。。这小孩儿太胡闹了,一个人喝了这。。能有一箱。。这到底是怎么了呢。我一边纳闷的想着,一边听到秋实糊里糊涂的呢喃:“不要走,不要走。” 退烧药的药力,使得秋实的脸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刘海也一绺一绺的黏在了额头上,燥热的感觉,让他睡的并不安稳,时不时的翻动着身体,我在一旁看着他烧的粉扑扑的脸,像是被猫爪踩到了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有点心疼,有点难受。


   不知怎么我也昏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回过头看看床上,怎么没人?!然后又看看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上了毯子,我轻声喊了一声:“秋实?”


   “诶!你醒了啊?”


   “哎呦!我的祖宗啊!!!你刚好点就到处乱跑!赶紧躺回去,快点!”


   “我想上厕所。。。就起来了。。。然后就跑厨房里找水喝,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你这会儿瞎懂什么事儿啊!赶紧回去盖好被子,再烧起来,可就没这么容易退了啊!”我摸了摸他的后背,睡衣都被汗水浸透了。


   “你要不要换件睡衣啊?都湿了。”


    “恩。。。。你在这,我咋换啊。。。”


    “我。。。你去厕所换不就行了?或者我给你做点吃的吧?”


    “恩。。。。你帮我买点粥吧,楼下有个粥铺,小米粥。一包咸菜~”


    “我给你熬点,你这生病,别吃外面的东西了吧?”


    “家里没小米,哎呀~我就想吃他家的粥了嘛。。。帮我去买吧~~”


    “好好好!我去。。。哎。。。那你先回去躺好,把衣服换了。”


    “好的!嘿嘿~”


     看着他笑的弯弯的眼睛,我实在是无法把眼前这么美好的少年和那一桌子的酒和烟联系到一起。。。

   

tbc



评论(4)

热度(4)